WFU

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疼痛科學治療 《個案心得分享》





【個案治療心得分享-魏小姐】


症狀主訴:脊椎因之前受傷打了固定器10年以上,無拆除固定器。

常覺得左下背及腰痛。


不一樣解釋的物理治療


起初是在開始學國標舞約五個月時,做某些動作時會使原本左下背及腰的疼痛感加劇,且是在做某些特定姿勢會更疼痛,斷斷續續一直困擾著我。在還沒來勁緻物理治療前,我有去看過其他醫生,醫生說韌帶發炎,當時也做了熱敷、超音波、電療及貼貼布,但情況並沒有太大變化。後來到勁緻物理治療所,第一次治療完的當下,疼痛感就有立即的改善,覺得很神奇!當下也學習了有關疼痛科學的概念,回去後我也依照院長的建議在現階段先暫時避免去刺激過頭,且只要有時間就做院長教的活動。


找到了一條邁向自由的路




因為第一次治療完,我開始對自己身體有了不一樣的看法,所以想要再多瞭解自己的身體情況以及更多關於疼痛的知識,於是我又再約診了兩次。
經過三次的治療後,原本一直認為是其中的肌肉或骨骼受到傷害,院長的教導的疼痛科學讓我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,若是真的有受傷,是無法忍著疼痛繼續運動的,痛跟傷害並非有絕對的相關性,也體會到我的脊椎跟腰沒有我想的脆弱,我不該一直避免使用他而是去強化他且讓《大腦建立對背的信心》!


了解疼痛、處之泰然


除了新的觀念之外,也知道一些在跳舞時身體的結構連結,該怎樣讓身體去盡力達到更好的活動。現在偶爾還是會感受到疼痛,但出現的頻率及感覺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,而我也不那麼擔心,我也知道疼痛本來就會出現,《疼痛保護著我》,所以當再遇到疼痛時也知道該怎麼面對及處理。


《按我報名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