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關於我





邱炫瑋 物理治療師,民國 72 年 12 月 20 日生,台南人。


專業的際遇


義守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第一屆,畢業後於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服務。因為有幸遇到資深物理治療師【張梅蘭】老師,不僅在臨床上也在人生規劃上給予相當多的指導,也促使我自己繼續加強本質學能,前往美國進修臨床物理治療技術。因為在美國看到了不同於台灣健保環境的醫療方式,也促成了在畢業10年後開設了屬於自己理想中的【勁緻物理治療所】。


與傳統物理治療的差異點


除了在美國看到了不同的環境,也認識了相當多優秀的同學,因為我們學習的是臨床的物理治療而非學科上的物理治療,所以同學們對於如何【利用物理治療師的角色來打造夢想】都相當有衝勁,在這種因緣際會下也開啟了我對神經科學上的探索,這是一個我身為物理治療師從未接觸的領域,但卻又是一個必須具備的能力!從沒想過可以用物理治療來架接神經科學,但打從學習生理解剖開始不就告訴我們,所有的訊號都會傳送至大腦整合,但怎麼會沒想過物理治療該怎麼來解決大腦處理訊號異常的問題?



自我期許


不斷的探索更新的科學知識、不斷的嘗試挑戰固有的治療概念,就是我對於臨床物理治療的期許;而我追求的是利用我所學,不只解決身體上的困擾,更促進生活品質,並且感受不一樣生活、更講究的生活。


邱炫瑋 物理治療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