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疼痛科學治療 《個案心得分享》





【個案治療心得分享-胡先生】


症狀主訴:經核磁共振檢查出「第三度椎間盤突出」,30年腰痛的困擾、腳麻,有時會有無力感甚至軟腿現象。


嘗試各種治療皆無顯著效果卻又害怕開刀


我是個50多歲的男人,腰背疼痛糾纏了我30幾年了,民國81年在新光醫院拍了電腦斷層掃描,經過馬偕、長庚及新光的醫師判定只有開刀ㄧ途,但是當時的月亮歌后事件,讓我不敢嘗試,北部的名師、權威、推拿、國術館、針灸、穴道埋線⋯⋯五花八門的治療方式,經由本人親自的經驗均無法有效解決這惱人的問題!


原來疼痛是這麼一回事


在接觸勁緻的邱治療師之後,對於疼痛有了進一步的瞭解,以前總認為是患處發炎造成疼痛,現在《了解疼痛科學後才知道疼痛原來並非如此簡單》,也說明了為何一直治療卻沒有改善。之前為了保護曾經受傷的患部,過度的反應周邊的肌肉去防護,也因緊繃感及疼痛感使得自己更不敢也不願意去使用腰部,惡性循環下疼痛不減反增,永無寧日!


得到比治療疼痛更多的幫助


有聽過腰背疼痛的人,可以下腰彎 90 度、前彎腰可以握拳著地嗎?有聽過椎間盤凸出的人,可以箱上硬舉 180 公斤嗎?我就是!我繼續在勁緻增加自己的能力,也在疼痛科學及物理治療的幫助下找到了更健康生活的目標。
雖然一週還會有一兩次短暫腰緊繃的感覺,但腳沒有無力感也不麻,不久之後我將會失去30多年相伴的好友---《疼痛》永別了!


《按我報名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