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人生的導師-張梅蘭老師





老師的態度


今天我想要感謝我的老師:張梅蘭 老師
她最近因為身體不適,已經退出醫療界,專心養病。
在這裡也希望他身體健康,精神飽滿。
張梅蘭老師在台北榮總擔任物理治療師30年,當年的孫運璿院長也是她主責的病患。
張老師對於病人的態度只有一個,也在我實習的第一天就告訴我。她說:你現在還有99分的機會,有任何疑問都要趕快問,將來當你獨自面對病人時,很抱歉~你只有100分的空間。


最大的啟發


實習報告交不完,我想是我們物理治療師的共同寫照。也常有晚上睡到一半醒過來,然後趕報告到直接上班。@@只有想死啊!
曾經回到宿舍,躺著眼淚就流下來,可能從小到大,沒有這麼大的壓力過吧。畢竟真的要開始做一件可能會危及到別人性命的事,曾經真的很想放棄,當然這時候只有跑去找張老師談,她緩緩的拿了一張紙出來,折成4等份並且寫上了25、25、25、25。
她對我說:如果人生是100歲,現在平均男性壽命約75歲,這時候他撕掉了一等份。接著,她又說,你現在也快25歲了,再撕掉一等份,再說:人大約到55歲左右就比較沒有衝勁與體力了,於是再撕掉一等份!這時候張老師拿著最後的一等份跟我說:你人生只剩1/4了!這時候不趕快努力衝刺,人生一下子就過去了~~~~~ 加油!炫瑋。
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張老師每天總是能精神飽滿 慘電我 的原因吧!




持續努力精進


感謝張老師的帶領,讓我到現在沒有一刻在專業上的努力停下來,把自己所能做的最大化到極限。
你可以選擇渾渾噩噩的過一天;也可以幫自己設定好目標每天用力衝刺。我絕對不相信別輸在起跑點這種沒意義的話,而我相信勝利的判定肯定是在終點。
穿上白袍代表著是一種責任,國家賦予我治療病人,保障病人安全的任務。
對我來說負起責任,每天做著同樣的一件事 ,病人說我們都橋手橋腳囉  做到這件事有心跳了!就是一種幸福。


物理治療面對是生活,可以感動別人的生活,這是多美好的事啊!

物理治療師 邱炫瑋